优优西泮

新浪微博@优优西泮。HP forever❤️。宝塚三年现场观剧已毕业。

《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电影设定集 邓布利多人设全文翻译

“邓布利多是连接波特宇宙和神奇动物宇宙的最佳桥梁。”

                                                 ——制片人大卫·海曼

 

在《格林德沃之罪》中,阿不思·帕西瓦尔·伍尔弗里克·布雷恩·邓布利多,比《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那位年老的校长年轻许多。(这部电影中的故事发生在哈利·波特入学霍格沃茨的六十多年前。)演绎年轻时的邓布利多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制片人大卫·海曼说,“你想要一个人有那样的智慧、有那样的机敏和幽默感,你想要一个人既有阴暗面,又对世界充满激情,又让人觉得无比性感,又拥有不可抗拒的熟男魅力,并且是一个能够在银幕上和约翰尼·德普和埃迪·雷德梅尼势均力敌的人。”于是他们找到了裘德·洛。

裘德·洛说,“当我接到电话得知他们想要让我出演邓布利多时,我简直开心到陶醉。因为,他不仅是一个精彩又让人崇敬的人,一个让所有哈迷们敬爱的人,并且,作为一个演员,在我看来,他也是J·K·罗琳笔下的魔法世界里一个真正内心丰富、情感饱满、多面的人物。”裘德·洛读过所有《哈利·波特》系列作品,并且也给他的孩子们读过,他早已熟悉邓布利多的人物设定,但他所要演绎的年轻时的邓布利多却是完全不同的。由于不再有任何书籍或故事能告诉他邓布利多在年轻时是怎样的,裘德·洛就全心全力和大卫·叶茨一起研究、探讨该如何去演绎邓布利多。“一个人在45岁时和在145岁时,是不可能一样的”裘德·洛说,“这时的邓布利多还没有成为那位伟大的巫师,也还没有成为校长。”他继续说到,“他身上必定和《哈利·波特》中伟大的邓布利多有许多相似之处,但又没有完全形成,这也正是让我们整个团队兴致盎然的地方,我们要让他和大家所认识的邓布利多一定是同一个人,但同时又给他犯错和成长的空间。”

这部电影中的邓布利多,具有他将要成为的那位伟大巫师所具有的各种闪光点,但他目前还在战胜自己的路上。裘德·洛解释到,“曾经的创伤对他产生影响,他的人生充满戏剧性:母亲和妹妹的去世,父亲的入狱。你能想象吗,一个在学生时代就已锋芒显露的天才少年,大家都告诉他他会成为家族中最杰出的人,但他却不断遭遇戏剧性的变故。在我看来,他早已冰封自己的心,将感情全部埋藏进内心深处。”在霍格沃茨当一名教师让邓布利多感到快乐和欣慰。“我能够想象”,裘德·洛说,“他把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学术研究中,并在学生们热情的交流和互动中找到了真实的快乐。”

当邓布利多的家族发生变故后,他和他人最深的羁绊便是与格林德沃的关系。格林德沃是邓布利多最熟悉,也是最了解他(邓布利多)的人。当格林德沃固执于自己的思想时,他们之间的关系走向了难以逆转的分道扬镳。裘德·洛说。邓布利多“依旧坚定着自己的信念,他的救赎,他的伤痛,依旧在他心中闪着光,他依旧坚强乐观,也依旧没有失去感受幸福的能力,这是一种可贵的品质,也是他触动人的地方。”

邓布利多没有直接和格林德沃正面交锋,而是先派纽特去寻找克雷登斯。“纽特其实是很难对付的一个巫师”裘德·洛说,“你可说他是为邓布利多搭桥的人,但他又远不止于这个身份。这就像,人们总会和自己志同道合的人并肩战斗,他们所认为的正确的事是相同的,因此他们站在了同一战线。”他们两人之间对彼此是绝对信任的,而非邓布利多在利用纽特。裘德·洛说,“在我看来,邓布利多是真的看到了纽特那颗金子般的心,也知道纽特的智慧和能力,而不是对纽特进行道德绑架。”也是裘德·洛首先指出,其实邓布利多是这场游戏中的玩家。“他懂得如何用正确的方式去讲述事情的真相,而不是死板地告诉别人应该怎么做,他身边的人都是自愿地靠近他、为他分担,都是发自内心地想要和他站在一起。”裘德·洛说。正是因为邓布利多的提点,纽特才会在上一部中去到纽约。“他最终也会为纽特的巴黎之行负责。”制片人大卫·海曼说,因为是邓布利多告诉了纽特,克雷登斯在巴黎。

J·K·罗琳比任何人都更加了解邓布利多。她的解释和赞同队裘德·洛来说意义非凡。当裘德·洛第一次穿上全套的邓布利多的服装时,罗琳就称赞不已。虽然他们两人早已联系过,并讨论过这个角色该如何塑造,但当自己的角色的创造者真正站在面前是,裘德·洛内心依旧无比激动。他又更加详细地描述其当时的情景,“当她竖起大拇指时,我实在太高兴了,能获得作者的认可使我感到非常荣幸。”

对于自己的角色,裘德·洛说,他最喜欢邓布利多的地方,“或许和所有喜爱他的人一样。我爱他的沉着冷静,他的睿智洞察,他的海纳百川,他那永远不失童心的品质,还有他由内而外的温暖。他那种来自灵魂和内心的温暖,似乎也因为他的经历,他所经受的常人难以想象的伤痛。”裘德·洛清楚地知道,用最好的方式全方位描绘出这个人物,是自己的责任。他说,“他深受喜爱,并且我也知道,大家想尽可能多地更加了解他。而演好他,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哈迷们对邓布利多仰慕已久,而在观看《格林德沃之罪》之后,这种仰慕之情或许还会加深。而对于不熟悉邓布利多的观众们而言,这部电影也会让他们开始了解到邓布利多的迷人之处。

 

 

邓布利多的服装和魔杖:

“邓布利多眼中闪烁的光芒让我心驰神往。他睿智博学而又幽默。当我知道是裘德·洛饰演邓布利多时,我实在太开心了,因为这些(特点)他都拥有。”—— 埃迪·雷德梅尼

 

为了设计邓布利多的服装,设计师Collen Atwood分析了《哈利·波特》系列中所有人物的穿着,然后把年代往之前推,小心翼翼地开始设计。在这部电影中,他是一位年轻的老师,Atwood说,“他的常服,要让他看起来像个教师,让他穿上温柔而又明亮的色彩,比如麻灰色……同时也符合他随和而又平易近人的特点。”他和一般的教授完全不同,胡子的造型很重要,不仅因为罗琳专门强调过,也因为胡子的造型能让邓布利多看上去更加特别。很少有人在那个年代留那样的胡子。他既有书卷气,又带着浮华,一位时尚的教授。不仅是造型,邓布利多的优雅举止也让他更加与众不同。即便他仅仅是站在那里,也能让人觉得无比优雅。裘德·洛说,“他的仪态有种威严感,大卫·叶茨从一开始就意识到这一点,对我的表演有很重要的影响。”

时尚是必须的,邓布利多系着帅气的领带,穿着一件复古又宽大的灯芯绒长外套,这也使他看起来像个英俊的间谍。邓布利多在整个巫师世界背后运筹帷幄,裘德·洛说“像间谍一样的侦察行动是有必要的,格雷厄姆·格林的《第三人》就是这部电影中纽特与邓布利多会面的写照。”Atwood又给邓布利多的着装增加了几个细节——胸前口袋里精致的丝巾和皮鞋上的一点灰尘——使他的造型更加个性化。还有一样特别的物件就是他的魔杖。

有一件事是,邓布利多总是把他的魔杖放在袖子里。雕刻在杖柄银环上的古代北欧文字图腾,是属于这位卓越巫师独一无二的东西。概念美工Molly Sole说,这支黑色的魔杖线条流畅,“轻微的不规则设计在魔杖的设计上也是十分新颖的。”——扭曲在一起的线条结构让手感很特别——也让做工难度加大,但也符合他的使用者的派头。

每个人物在挥舞自己的魔杖时都使用了具有个人特色的动作,邓布利多也不例外。为了完成他的动作,裘德·洛学习了不同的指挥家、画家挥动指挥棒、画笔时的动作,也学习了《神奇动物在哪里》和《哈利·波特》系列中人物挥舞魔杖的动作;这些功课效果显著——电影中邓布利多念出“云雾缭绕”这个咒语时挥动魔杖的姿势无比优美迷人。每支魔杖都是人物特色的延伸,而邓布利多用魔杖变出云雾时的从容、优雅,以及那顽童般的可爱,都是只属于他一个人的。

评论(15)
热度(3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优优西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