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优西泮

新浪微博@优优西泮。HP forever❤️。宝塚三年现场观剧已毕业。

2015年6月25日宙组《王家》宝塚大剧场公演观剧repo


       观剧当天,从一进村开始,整个心情就处于沸腾状态。排队进入剧场的时候,感觉幸福得快要飘起来了。就坐之后发现S席正中间的视线真的非常好,等待开演的心情也是难以抑制的激动甚至感动。好了不说废话了,下面开始正经repo。

      等待与期待中,终于灯光暗下来,熟悉的富有磁性的top桑的报幕声响起,整个剧场安静得能听到回音。一直以来都对top桑报幕的声音有种特殊的迷恋,当听到Maa君的报幕,内心已经开始小鹿乱撞了。

      佐佐田爱一郎老师向观众席鞠躬之后,前奏就开始了。接着,舞台灯光渐渐亮起来一些,帆仔作为埃塞俄比亚人民的代表出场了,黑色长卷面加黑皮,男子力足足的。然后是一群埃塞俄比亚人民的合唱。然后,激动人心的部分开始了,Maa君和Rion妹子一身白衣坐着小船从舞台中央升起,灯光打在她们身上,两个人都美得只应天上有,她们成为整个舞台的焦点,观众席掌声一片。主题歌响起,两人深情对望,气氛就渲染得差不多了。观众都已经完全进入状态,就要开始讲故事了。

       首先是拉达梅斯的一段独唱。Maa君身披土豪金盔甲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掌声再一次响起。她一开口,整颗心都酥了。声音太好听了,而且底气超足,感觉唱功又进步了,现场效果用震撼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不知道是我的错觉还是真有这么一回事,总觉得拉达梅斯独唱的部分比十二年前增加了一些。

       拉达梅斯独唱之后,埃及众将士和法老王登场,似乎埃及和埃塞俄比亚又要开战了。合唱之后,埃及将士和法老王退场,女主角阿依达在大家的期待中正式登场。这时阿依达虽然是埃塞俄比亚公主,但因埃塞俄比亚战败而被俘虏到埃及当人质。阿依达前来告诉拉达梅斯,阿姆涅丽斯公主要见他。小小一只的Rion妹子跪在地上,简直让人有一种冲上去保护她的冲动。于是,如大家所愿,馒头哥哥完全忽略了妹子说的关于阿姆涅丽斯公主的事,而是上前扶起Rion妹子,满眼关切,告诉她“你是高贵的埃塞俄比亚公主,不需要这么卑微。”两人还没来得及缠绵,阿姆涅丽斯公主出场了。说实话,伶美妹子出场那一瞬间真的很惊艳,白色大长裙加上一个长长的披风,还有各种闪闪的饰品,确实很公主。伶美妹子的颜也是没得挑,就是唱的时候高音部分还不是很稳。接着,阿依达退场,法老王和埃及将士们再次登场,在阿姆涅丽斯公主和众人的见证下,拉达梅斯接受了法老王赐予的埃及王室传家宝剑,并被任命为再次征战埃塞俄比亚的大将军。任命仪式结束后,画风一转,舞台灯光色调由金闪闪变为饱和度偏低的暗橙色。和阿依达一起被掳到埃及的埃塞俄比亚女子们开始向阿依达诉说战争的残酷以及对埃及的仇恨,还有对男人好战本性的憎恶、对失去的家园的怀念等等。然后,帆仔再次登场,作为阿依达的腹黑尼桑,向Rion妹子表达了希望她利用馒头哥哥对她的爱来帮助埃塞俄比亚复仇的想法。妹子当然是满怀纠结地拒绝了尼桑。帆仔退场后,是Rion妹子的一段的独唱,表达阿依达在爱人和家国中间徘徊的两难心境,Rion投入了许多感情,十分让人动容。

      接着,我们骁勇俊美的馒头哥哥带着她的土豪金部队上战场了。这一段打戏非常精彩,组子们都好卖力,馒头哥1V9那段实在太帅了。战争结束后,Maa将军当然要带着她的军队凯旋,但在凯旋之前,有一个小插曲。这个小插曲就是阿姆涅丽斯公主骗Rion妹子说馒头哥哥英勇牺牲了。Rion妹子立刻就崩溃了,趴在地上开始哭,然后埃及的女官们就开始集体欺负Rion妹子。公主看不下去了,阻止了女官们并告诉妹子馒头哥哥不仅没有牺牲而且还凯旋归来的真相,妹子再一次哭了,但这一次是喜极而泣。

       画面切换到Maa将军凯旋的场景。馒头哥哥由四个金光闪闪的组子抬着出来了,满面春风的样子,后面还跟着她的土豪金部队。然后是法老王出场,埃塞俄比亚国王和帆仔王子都被作为人质带上来。这时,馒头哥哥向法老王请求对人质仁慈处理,其实就是留他们一命。有埃及将士站出来反对,但最后法老王还是应允了馒头哥哥的请求。至此,第一幕结束。

      中场休息后,第二幕开始。第二幕的第一场就是苟活下来的埃塞俄比亚王族人员帆仔以及苍羽、澄辉,开始暗中商议刺杀法老王的计划。然后舞台景观一变,是埃及人民沉浸在战争胜利的喜悦之中。馒头哥哥从人群中走来,男神光环再次绽放。这时,阿姆涅丽斯公主呵退了人群,留下馒头哥哥与她独处,并表达了自己内心的倾慕之情。然而馒头哥哥已经有了心爱的人儿,那就是她心中的埃塞俄比亚之花。阿姆涅丽斯公主离开后,馒头哥哥开始寻找Rion妹子的身影,结果途中被爱月酱和樱木小哥拦下来谈了下人生。然后Rion妹子和她的埃塞俄比亚父王登场。父王也怂恿妹子利用馒头哥哥的一片深情,妹子内心开始决定要和馒头哥哥私奔。



       接下来,馒头哥哥和Rion妹子终于再次相会。这一段对唱非常好听,也是全篇的一大亮点,是决定拉达梅斯与阿依达两人命运的重要情节。Rion妹子在经历内心情感挣扎后,与馒头哥哥互诉衷肠,并从馒头哥哥那里得知了法老王在祭祖之夜身边无人守卫的情报。妹子决定用这个情报来换取她和馒头哥哥私奔的机会。两人约好,在祭祖之夜一起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妹子回去后,用情报向父王和尼桑换取了自己的自由,满怀忐忑与期望地等待着祭祖之夜。


      终于,到了这个命运之夜。馒头哥哥护送法老王和公主等王室成员到达石室入口,准备等法老王下了退下的命令之后就立刻去找Rion妹子。结果千算万算没算到,法老王竟然当场宣布要将阿姆涅丽斯公主嫁给馒头哥哥,所以馒头哥哥也是埃及王室成员了,要和法老王一起进入石室祭祖。就在馒头哥哥想要怎么拒绝法老王的时候,帆仔带着埃塞俄比亚人冲进石室将法老王刺杀。顿时所有人陷入恐慌,紧接着就有人站出来说一定是埃及内部有叛徒。这时,馒头哥哥主动承认,是她将祭祖时法老王身边没有守卫的事透露给了埃塞俄比亚人,然后哭着跪在死去的法老王身边。所有人惊呆,阿姆涅丽斯公主大怒,拔剑号令埃及全军向埃塞俄比亚发动毁灭式进攻。

       舞台画面切换到血流成河的埃塞俄比亚,Rion妹子哭着怒斥她的父王。

       然后是审判拉达梅斯的那场戏,阿姆涅丽斯公主撕心裂肺地哭。

       接着,整个舞台再次渐渐暗下来到最后一片漆黑。一束光照在地牢里的拉达梅斯身上。馒头哥哥一身白衣,赤足走上前,带着哭腔开始独唱,为何一心向往和平却反而造成了这样的结局。这一段真的听得人心脏一颤、鼻子一酸。然后Rion也再次出场,也是一袭白裙,两人在漆黑的地牢中循着对方的声音摸索,直到找到彼此的那一瞬间,馒头哥哥一把将Rion妹子拥入怀中。看到这一幕,再也控制不住眼泪了,观众席也不断有抽泣声起伏。

      两人再次深情相拥,终于可以毫无顾忌地表达对对方的爱,最幸福的时刻,却也是生命的终点。


      最后一场,馒头哥哥与Rion妹子乘着那只小船唱起主题歌,阿姆涅丽斯公主也再次登场,表示有生之年不再发动任何战争。三人一起唱着《献给王家的歌》,组子们的和音也很强大。

      当大家都还没从悲伤中回过神来,舞台灯光就又重新闪耀起来。剧后秀开始了。

      帆仔带着爱月、苍羽等登场。这是的帆仔穿着宙组组色,黑皮金毛,又一次帅大家一脸。观众席响起整齐的跟随节拍的掌声。

      然后是馒头哥的一段黑燕尾独舞。可以说是要多美有多美。Top光环闪耀得让人舍不得眨一下眼。而且真的太佩服她的体力,又唱又跳整整两个小时,独舞的每一个动作依旧无比精致。额头上的汗水都美得让人心疼。估计是为了配合拉达梅斯的画风,黑燕尾的边是金色,里面的白衬衫没有系领结而且领口开得很低,这就又增添了好几分色气。

       接着下级生群舞之后,Rion妹子金衣红裙带着宙组娘役们出场,真的是极美。而且感觉到Rion妹子真的是成长了很多,女王气场都渐渐有了。

       帅哭观众的男役群舞过后,就是大家最爱的top控比的duet dance。两人再次一身白衣,不过这次的白衣是blingbling的。整段duet眼神交流非常多,爱意满满,真真是给人一种馒头哥把Rion妹子捧在手心呵护的感觉,实在是太唯美了。如果没数错的话,馒头哥是把Rion妹子论起来转了8圈。

      然后是top桑带领下的男役黑燕尾大台阶,经典之中帅出新高度。并且看到了传说中埃及与埃塞俄比亚友情的拥抱——帆仔从背后抱住馒头哥。据说这也象征着新生的宙组给观众朋友们的拥抱。

      最后的最后,还是迎来了华丽的谢幕。看到她们背着羽根唱着剧中的角色歌从大台阶上款步走下的时候,眼泪再一次夺眶而出。千万种感情涌上心头以至于不知从何表达。太多的感动与庆幸。感谢她们所有人为台下是大家创造出这样一个一尘不染的梦想世界。让我们即使是旁观也能感受到无比深切的幸福。

       在剧团的时光,不论对于她们还是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场美到极致的梦。即使短暂,能陪她们梦这一场,都是一种幸运一种缘分。让我们一起好好珍惜吧。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优优西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