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优西泮

新浪微博@优优西泮。HP forever❤️。宝塚三年现场观剧已毕业。

2016年10月东京宝塚剧场【伊丽莎白之爱与死的轮舞】观剧repo

感觉一粒沙的剧情大家都很熟悉了,所以整理观剧repo就不以剧情为主线来写啦,就说说几条主要的感情线好了。
先感叹一下,这次也再一次被宙组震撼,每一个人都表现得太好了,不管是整体还是细节,都很完美,每一个都好认真地对待自己的角色,这种态度就让人好感动。

接着来看看几条主要的感情线。
一是死神和茜茜,茜茜幼年时在鬼门关走了一遭,与死神的一面之缘让死神沦陷于茜茜清澈的眼眸,死神把茜茜送回人间,从此展开了一生的羁绊。其实随着剧情的推进,死神对幼年时的茜茜的爱,和对长大后 甚至成长为坚强不屈的王后的茜茜的爱,是不同的。一开始是迷醉于少女时的她的纯净美好,想要占有她的身心,到后来 她已不在是那个天真无暇的少女,在经历宫廷与政治的腥风血雨后,眼眸不在如往日清澈,也在对自己的坚持与对命运的迷茫中飘摇,因为看着她成长,她的一切喜怒哀乐 酸甜苦辣 少女时期的纯净与梦、 面对婚姻残酷现实时的隐忍和对命运的不屈,他都尽收眼底,他逐渐全身心地爱上了茜茜。
短短两个多小时的剧,茜茜要从15岁演到61岁,这个难度是不小的,mirion表现很有说服力,唱功也很有说服力。死神要把自己对不同时期的茜茜的不同的情感,自然地表达出来 并传达到观众心中,这就更难了,说到这真的不得不吹一波馒头哥的演技和对舞台的掌控能力,眼神的不同,表情的变化,以及唱腔的改变,全方位让观众(起码让我)感受到了死神对不同时期的茜茜的不同的感情。
馒头哥在第一次唱“区区一个人类,却如此动我心神”时,是带着傲慢与不屑,同时又充满占有欲的;在第二次唱这句时,声音里带着无奈和伤痛,同时又充满依恋;从这些细节就能看出馒头哥对角色的负责程度,能感受到她对舞台的热爱和真诚。不仅把每一个动作拿捏到位,把每一段舞完成到最好,每一首歌每一个音都尽全力做到完美,还要融进那么多情感和自己对角色的深入理解。能喜欢上这样一个认真又温柔的人真是太幸福了。

二是茜茜和弗兰茨。这感情条线 从一开始就已经埋下了悲剧的种子,从初识的美好,到最后爱情在日积月累的矛盾和现实与政治的辗压下消磨殆尽,两人从年少到暮年,从最开始对彼此的无条件信任到最后两颗心之间隔着一堵冷冷的厚墙。年龄的跨度,感情的变化,对演绎者的要求都很高。马小帆一出场就很惊艳,她真的好适合弗兰茨的扮相啊。后来贴上胡子了也很帅,唱得也非常好。而且少年的时候 少年感很强,中年时期 语气、声音、动作姿势也都有中年皇帝的感觉。吵架那一段,三个人都表现得特别好,看得十分痛快。和我一起去看的妹子,本来是枣哥的饭,现在已经彻底掉进帆仔坑。

三是以卤豆腐为中心的线,茜茜和豆腐、弗兰茨和豆腐、死神和豆腐。豆腐的悲剧是他的父母的悲剧的延伸,这个人物如此可爱,却是风雨飘摇中的落寞皇室的牺牲品,用死神来引导豆腐一步步走入结局,更加让人感受到这个人物其人生的无奈。我们看的这场,豆腐是樱木小哥!樱木小哥好好看啊… 而且也进步了好多,和馒头哥的几段对戏,精彩得我都没法好好用语言形容,买了碟回去好好重温,估计看很多遍都看不够。

然后想特别赞美一下爱酱。进步惊人。整个表演很有张力,唱歌比莎士比亚的时候都进步了好多。台词拿捏很到位,而且她一上台就能带动大家的情绪,是我最喜欢的一个鲁契尼。
urara的狼夫人也超级美,调戏爱酱的时候超可爱哈哈哈。

最后,剧后秀,太美了,再华丽的词句都描述不出那种在你眼前闪闪发亮 营造出一个纯净得只有“美”的梦幻世界的感觉。
男役群舞 全程没空眨眼。top夫妇的duet,好喜欢好喜欢。

每一个人都太棒了,好喜欢大家。一年前看王家的时候就觉得宙组整体的美好已到极致,现在的一粒沙,简直再一次惊喜。感谢每一个组子。

每一个角色的每一套衣服都很好看很很精致,特别良心。

馒头哥背着大羽根从大台阶上款步走下的时候,天哪,这真的是神吧,人世间怎么可能有这么美的人………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优优西泮 | Powered by LOFTER